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成武县  > 正文

锦旗背后的温暖与真情

作者: 胡德光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4-04-11 09:19

“大爷,冷静!有话咱好好说,不能带着锤子进去。”近日,在成武法院大田集法庭门口,76岁的张大爷掂着锤头就准备进入法庭,很快被执勤法警拦了下来。

“我不是找事的,你们王法官认识我,不信,你把她喊出来。”接到通知的王胜香放下手中的案卷,一路小跑来到法庭安检处。“张大爷,您咋来了?您是对案子有啥不满意吗?”看着手拿锤子的张大爷,王胜香也是一脸疑惑。

原来,在2012年张大爷经过亲戚介绍,认识了邻村的冯某。冯某以做生意的名义,前前后后向张大爷借款16万元。随后,张大爷多次向冯某催要借款,冯某却以做生意失败无力还债为由,拒不归还借款。无奈之下,张大爷将冯某诉至法庭。

承办法官王胜香了解案情后,积极组织双方进行当面调解。经过几次耐心释法析理,张大爷和冯某达成了和解协议,定下还款计划,并且冯某当庭支付了3万元。

“太好了,养老钱回来了。”时隔十多年,张大爷终于拿回了部分借款,双手忍不住颤抖。

这次,张大爷为什么带着锤子来法庭?王胜香被张大爷带到车前,看到车里的梯子和锦旗,她算是明白怎么回事了。

“你们帮我要回了欠款,我想给你们送个锦旗,怕你们没有工具,我就带着锤子、钉子还有梯子来了,一会儿我再给你们钉上。”

“你们团队的人都有,我做了三面锦旗。法官、书记员、还有助理都有。”张大爷又强调了一句。

望着一手拿锤一手拿钉的张大爷,王胜香连忙摆手婉拒了老人的好意,说:“工作十多年了,收到的锦旗也不少,但是送锦旗还包安装上墙的,头一回见。”

成武法院负责同志表示,司法为民,公正司法,从来不是一句口号,而是实实在在的付出和行动。心里装着群众,办好人民群众身边的每一起“小案”,用司法温暖人心,人民群众也会温暖你。

通讯员 陈鹏  记者 胡德光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